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圆满落幕

上回是和小飞霞剧团的歌仔戏演员们一同演出,这回是和台南莺艺歌仔戏团的罗氏姐弟——罗文惜和罗育忠,还有干旦林显源,以及筱麒麟剧团的歌仔戏演员一起演出。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八日的演出就这样结束了,心中难免有点不舍。八日的演出,累虽累,不过玩得却很开心。依旧初学阶段的我在筱麒麟剧团里,真的得到许多叔叔阿姨的帮助和疼爱,才能让我获益不浅。金枝姨、虎臣uncle、宝兴、牡丹姨、丽云姨、阿吉姨、大头、阿尼叔、胡须平叔、凉茶等人,在这里要谢谢你们哦!谢谢你们有些借我一堆戏服,有些教我化妆要注意的地方,有些教我在台上临场反应和演戏,真的很谢谢你们哦!希望日后还有机会可以和你们一起演出哦!

不仅如此,来自台湾的他们也帮我很多。就例如下午讲戏,当我常常搞不清楚我角色的戏份时,阿惜姨都会细心地在旁解释给我听,解释到我搞清楚为止。育忠也是啊,都会讲解到我明白为止。还记得有一场我扮流氓要他转我跨下的剧情,他就真的和我彩排一样地讲给我听。除此之外,在台上演戏时,我也发现他都会尽量给我说话的机会,例如就问我事情,我回答他。当然还有干旦林显源,有时在等出场的我们,他都会教我鼻梁、腮红该怎么画才会比较好,化妆起来才显得瘦削一些,因为他说我和他都属于“大面人”。再次谢谢哦,三位!

我们除了夜戏,下午也有办仙和日戏。下午两点办仙时,我都办仙童,跟随在福禄寿三星身旁。每次办仙都听到阿尼叔(办福仙)说“年年似花红……”,哈哈,耳濡目染下自己也开始会背一些,你看,又是另一件“获益”的事!办仙都办大约半个小时,就接到日戏,原来大头说的没错,日戏的内容大都一样的。日戏时,我都扮家童居多,也因此,说话的戏份多了,现在也敢再台上自由发挥了,这都得归功阿尼叔,因为都是他在出场前不断地教我该怎么说,怎么演。

日戏演到下午四点就结束,有时因为时间不够,有些戏份就有了临场有了变化,当然自己的警觉性要十足才能转变通,不能死板板的,这也就是阿尼叔一直强调说:这是活的戏,可以变通,不是死的。过后就卸妆,等五点半由庙的aunties负责煮给我们吃。每餐都很丰盛哦,大鱼大肉,还有汤,美味极了!哈哈。我都吃得饱饱的,才有力在台上乱跑一通(演旗军仔的时候)。

真的玩得很开心,希望日后(听金枝姨说十月?)还有机会跟你们演出哦!后会有期哦,筱麒麟剧团、莺艺罗氏姐弟和显源!掰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