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朋友就是这样简单

还没动笔之前,心想:是否应该让这位仁兄“炸死”在我的笔下,还是“活”在我的笔下呢?这位仁兄就是在朋友中印象深刻的杨易融,Alvin。仔细深思后,决定随着自己的心情这样写下。

与易融在课堂上,相处了一段日子后,虽然认识的不是很深,却发现个性既随和,又带点孩子气的他,完全不会让人感到一种无法接近的感觉;而他的随性的幽默,不时带给课堂上的同学一阵又一阵的欢笑,也顿时化解上课紧张的情绪。或许班上需要这样的“人才”,学习的过程才不会那么烦闷、无聊吧……

可别以为易融的个子小,和他之间的互动,简直就像参与了一场唇枪舌剑的辩论会,只见我们就像两组不同的敌军,不断的“互扔炸弹”。还记得,初次见面时,我们也互相给对方一个“下马威”,十分逗趣。每一句的谈话,都必须让我绞尽脑汁,不晓得已经“杀死”了多少个的脑细胞。回复易融的话,必须仔细想清楚“攻击”对方“策略”,才能“轰炸”出去,因此谈话过程十分有趣,也不仅印象深刻。每天的上课,都意味着必须和他进行反复的“攻打”,否则自己将被“打”得“落花流水”;唯有直到下课为止,才能“暂时熄灭军火”。所以说,每天都是一场富有“又惊又喜”的“战争”。

有易融的存在,班上的气氛或许不会感到什么不同,但,我想,要是易融没来上课,班上的气氛或许就少了些什么吧……渐渐的,易融似乎不知不觉地变成我们班的一种“他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的标志。

哈!我想,或许朋友就是这么简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