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窗外往事

不晓曾何几时,坐在巴士靠窗的座位已经成了我回想往事的习惯了。看着窗外一幕幕的景色一闪一闪地过去,脑海里的往事犹如电影般的那样,一闪一闪地播映。乘坐在巴士,似乎就像坐上了时光机,通往时光隧道。为了不让噪音干扰我的思绪,我会戴上耳机,听着柔和的音乐。柔和的音乐伴随着回想往事的心情,心情难免感触良多。有时甚至回想到那些已经失去联络的朋友们,心中更是难安下情绪,泪水偷偷地留下。往事,时间的衡量、无价的珍贵,却是那么的动人。

巴士到了总站,就像回忆的往事到了暂时的终点。往事成了永恒不变的故事,昔日成了永恒不变的拍摄现场。对朋友的不舍与牵挂,往往占居了我大部分的往事。往事,有些是感伤,有些则是快乐。林林总总的往事不禁让人回想时,感到哭笑不得。

每天乘搭巴士上课、下课,往事不断在脑海里重现。我,似乎又看到昔日的一景一物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