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我喜欢逛金银纸店

惊讶吧?我竟然喜欢逛金银纸店?!哈哈。如果你要我去arcade还是clubbing什么的,我一定不要去!但如果你要找人去金银纸店,我一定第一个举双手!不知道为什么就很喜欢逛金银纸店,喜欢那种传统的东西。

我家供奉玉皇上帝、关圣帝君、地主公,还有祖先,所以逢年过节要拜拜的前几天都会到金银纸店大逛一圈,然后大包小包地回来。买啊买,学啊学,就学到如何拜神了。有时

  • 拜玉皇上帝(俗称天公):天官财宝金、天公金、平安金、财库金
  • 拜关圣帝君:关帝金、平安金
  • 拜五方地主公:旺梨金、五方地主金、平安金
  • 拜观世音菩萨(俗称观音嬷):莲花金、观音金、平安金
  • 拜财神爷:元宝金、财神金、平安金
  • 拜历代祖先:满冥金纸、满冥银纸、过路钱、往生钱、冥府纸币

这几年来,我都负责家中拜神的事务,从要拜的水果和金银纸到拜拜时要跟神明说的话,马虎不得。虔诚的心,必定得到心安。

^ 我买的传统莲花金。

^ 新款的莲花金。

^ 专拜观音的观音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