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这通电话

大约三天前的晚上11.00时,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我随手拿起一看,发现手机并没有显示任何号码,只是显示着“私人号码(即:private number)”。我便好奇地接听了,赫然听见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心里的恐惧渐渐增加,担心是否是一些吃饱饭没事做的无聊人的恶作剧。

由于不清楚是谁拨点,因此我以英语向对方沟通。

“喂,你是谁?”,我好奇地询问着。

“你猜吧……”,对方回答地说着。

“抱歉,我无法从你的声音认出你是哪位”

由于那时已经没有耐心在等对方耍花招,我便说:“要是你不肯说出你是谁,我将把电话挂掉,就这样子!”

之后,对方说出一段简讯的内容,我才赫然发现原来是jonathan,杰伦在另一边谈话。他那些沉的声音果然把我给吓着了,还以为是一些年纪比我大的人在与我聊天。顿时,我心里暗暗地啼笑皆非。

原来,jonathan拨电给我是要告诉我他的手机暂时无法给我恢复简讯,因为较早前,我给他传了个简讯;再加上电脑业暂时“休假”,所以就拨电给我聊天。突如其来的来电令我“招架不住”,无法及时反应过来;也因此,心情紧张得很因为不晓得该怎样互相接话。我还记得,jonathan那天连续拨了两次电话给我。

隔天的大约晚上11.00时,我的手机又再次响了。拿起一看,手机和昨日一样,显示着“私人号码”,从这点大概能够晓得是jonathan。接听后,我渐渐发现我自己的语气似乎带着不想和他继续谈话。其实我是很希望把这段“突如其来”的聊天拉长,但是因为我还无法及时反应过来才会带有这样的语气。对他来说,我的确感到十分抱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