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风风雨雨”后的“残局”

这几天,不时有朋友以传简讯的方式又或者是通过msn询问有关我的成绩的结果;当然,我也不例外,以“好奇”的眼光询问他们。

当他们询问我是否有升上中五,我回答道:“当然有啊!只是我认为明年的课程(syllabus)会很艰难,因此我选择了工艺教育学院(higher nitec)继续念书。“工艺教育学院(higher nitec)”是O水准的另一版本;中学的O水准是念书的方式进行,相反的,工艺教育学院是以“多动手”的方式进行。”我相信,这样说,朋友应该不会难理解我的意思,也不会在脑海中产生一种类似“低级”的想法。

其实啊,自小我就对工艺教育学院产生一种“低级”的想法,认为这样的学校是给“成绩烂到透顶”的学生就读。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竟然会“落到这样的地步”。我想,这也是时候该“更换”我对工艺教育学院的看法了。

与此同时,我也很期待未来的新环境,尤其是能够和朋友一起上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