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365天前的那一天……

今天是2008年‘O’水准华文会考的日子。相信许多莘莘学子们应该不仅感到特别的紧张,也对这次的会考抱着很大的期望。

365天前的那一天,我也经历了同样的感受。那时,为了准备‘O’水准华文会考,我甚至阅读词典!最终,在阅读到‘C’字头的词,便放弃了。不仅如此,那时的华文老师,也似乎抱着‘怕输’和‘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精神,为我们准备一连串的准备功夫。而,令我在准备功夫留下最深的印象莫非就是,每日早上8时至12时由不同华文老师来教课,以及一个由校外老师训练我们的口试练习补课。哈!我在那时的口试练习补课被口试老师‘盯上’练习口试对话。在许多眼睛下,我显得特别紧张,说话也开始吞吞吐吐。最离谱的是,我竟然还‘推荐恶习’!

在林林总总的准备功夫下,会考的日子日日逼近。好紧张哦!紧张到我甚至差点无法顺畅地呼吸,因为这是我人生以来首次参与‘O’水准会考的科目之一。会考当天,虽然表面上显得很轻松,其实内心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十分紧张。翻开试卷的那一刻,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是我是否能够‘熬出’一个成绩册出来。幸运的,会考完毕了。我的心情始终无法安定下来。于是,我联络上吴琳老师向她倾诉一番。呼!听到吴琳老师的分析后,心中也似乎逐渐安定下来了。

领取分数的那天,我的心情又再次起伏不定。担心这,担心那……最后,得知自己考得A2的成绩水准,心情简直放松了。

一年的时间再次过去了,那间课室是否依旧充满考生们紧张的情绪呢?还是,一切都顺其自然呢?我慢慢地深思……最后,希望全部的考生都能如愿以偿,成绩名列前茅。加油哦,学弟和学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