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Epson受训

今天参与了由Epson提供的工作受训,当然对大小不一的打印机的种类和特质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受训时,一共来了12位学生。其中,我们这班就就占了9位(包括我在内),其余来自其他学府的学生。

开始受训前,竟被导师‘放飞机’了30分钟,延迟到早上10.00才开始。在这时候,我班的8位同学就待在附近的椅子上歇着、聊天,唯有我走到不远处‘忙着自己的事’。或许自己可能无法和他们融洽,总觉得格格不入,因此很难在一起‘顺畅’地闲聊。这‘难熬’的30分钟,我故意假装十分忙碌,‘忙着’致电给朋友聊天。总算10.00到来了,我们由导师指引到里头的会议室进行受训。

受训时,导师通过PowerPoint把一架架无论是新款或是旧款的打印机,讲解给我们听。由于在座的每位都是华族,因此在用英语讲解时,都会参杂华语在内。老实说,我对打印机的了解也不是很深,因此当看到某些打印机的新功能;别说我,在座的眼睛都眼前一亮!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则是,能够通过在表格上涂黑黑(就好像考试时,所用的电脑阅读表啦!)来‘阅读’你指示的打印机。导师也表示,工作的第一个星期,我们会由师兄师姐带领。

两个多小时的讲解,加上简短地对陈列架上的打印机的了解,受训很快地来到尾声。或许下周迎接我的将是另一种人生的挑战!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