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芳华年代

虽然自己不是在七、八十年代出生,但却对那年代产生一种莫名的好奇。什么大歌厅、什么穿着夸张的衣裤又或什么那沿街叫卖的麦芽糖,处处不同的景色都能吸引我的目光。如果时光能倒流,我并不介意回到那段战火连绵的日子。

看港剧《东方之珠》时,似乎把我带入那梦寐以求的年代。曾路过牛车水一家原貌馆,看到一双小小的红色木屐,十分可爱。但或许是上次忘了带多些钱才没买,下次到牛车水死都要买下才行!

芳华年代不仅除了处处的景色让我着迷,当年的各首歌曲(如今称怀旧歌曲)也让我痴痴如醉。当中的《夜上海》、《往事只能回味》、《小城故事》、《梅兰梅兰我爱你》和《夜来香》等歌曲都是我平时会嚷嚷上口的几首。

歌曲不仅能代表一个时候的年代,也能把内心世界的事唱出来。回首过往,这些歌曲逐渐成了人们的‘记忆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