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这究竟是什么样的假期?

三个星期的假期匆匆来,匆匆走,似乎都没让我好好休息一番。再过多一个星期,令人恐怖不堪的学期又即将开始。过去还能精力充沛地说:我要在新学期内从新开始,从新冲刺!但接下来的学期似乎对我没什么“号召力”,我似乎认为它是我目前最沉重的累赘。

假期?太短、太仓促了吗?还是我不会好好利用它?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我根本还没得到足够的精神休息,还没从假期前的“暴风雨”完全地“活”过来。不好的!这样快就要开学了?!感觉上,教育部似乎在用假期来敷衍我们,根本都不会去查问究竟怎样才算假期、究竟多少日的假期才能得到学生们的认可等。

无论发多少天的牢骚,假期终究还是得开始。这回,我铁定不会说再继续向前迈进,最多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未知数的明天,说得好听是充满挑战的明天;说得难听是充满“恐怖地雷”的明天。一个星期后的新学期将是个怎样的“明天”呢?好希望能预先知道当天所要发生的事,再来准备好应对的办法。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