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小时候的“限制级”

晚上不能喝冰水、上学必需把头发剪短等,相信都是大家小时候“必做无疑”的事吧?如今渐渐长大了,晚上也开始接触冰水的冰凉了,头发也渐渐留长了。各种小时候的“限制级”到了今日似乎成了司空见惯的做法。

不知曾何几时,总习惯在临睡前倒杯加冰块的开水,然后端进睡房旁的桌子上放着。累了,想喝水,却很懒惰,就能顺手一拿就能喝到冰凉顺喉的水了。渐渐的,原本会对晚上喝冰水“发出意见”的父母也不再会了。我,开始小小部分地长大了吗?哈哈。或许吧。

头发长到成了片片刘海,耳边的头发也碰到耳朵了,有点不习惯。这,才让我意识到——我头发长了,该剪了。思绪突然留步,想到现在正是假期中,加上想留长些的头发试试看,就唯有继续原地踏步。同样的,小时候总常常催促我剪头发的父母也停口了。我,是不是开始得到大家所想获得的小小“自由”了呢?同样的,或许吧?

时间真的可以让人看清一切,看清自己或周遭有什么改变等。有些事未必能立竿见影,但有些事却能从你身边不知不觉中不由自主地不断更换。明天,我又将改变什么?唯有明晚以后才的得知,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