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年度文章大制作:邮集出的火花 完成咯!

本书珍藏了长年累月的耐心和努力;而这本书就是邮集簿,它里头珍藏着过去一年多所努力收集的邮票。每张小小的邮票都刻画着过去一年多的某段时间,某个偶然的故事。从四、五张的邮票,收集至今日的几页邮票;的确付出了不少心思。它,不仅是一种能够磨练耐心的嗜好,也是一个时间的代表作。

近日通过msn,认识了一些也是对邮集情有独钟的朋友们。虽然彼此距离是那么遥远,却无法浇熄我们对邮集的热忱。邮集,不但可以见识到海外朋友们的珍藏,也可以通过同样的兴趣来互相交流。交流的当儿,我们各自提出自己对邮集的各种看法。其中,佩珊和宝媛就一同认为,小小的一张邮票很有意思,不仅可以把自己的国家介绍给海外朋友们认识,也可以了解其他国家独特的文化。所谓众说纷纭,仁敏和春亿的看法并不非如此。仁敏就抽象地觉得,邮集是一种‘美’的象征。然而春亿却认为,可以在自己心情不好时,通过翻看邮票来安抚自己。

与其每次漫无目的地交换,或通过白话地要求得到自己喜欢的邮票;我们突发奇想,拟定每个月通过猜主题的方式,交换一次。这不仅能够考验我们对设计主题的想象力,也同时可以进行思考来‘破解’对方的主题。别以为各自的主题都很容易被‘破解’,原来都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就拿仁敏的‘万种颜色,尽收眼底,既能载舟,也能覆舟’,我立刻联想就是‘水’;但答案并非那么广,而是仔细。另一个就是佩珊的主题,‘天大地大都不怕,自由自在任我行’;啊,又是一个消灭脑细胞的思考!‘世界之大,你我都知,天大地大,闻名世界’,宝媛的主题,感觉上好像这个东西很‘大’……

我当然怎么可以轻易放过他们呢?我特地给他们三人分别的主题,‘山明水秀天和地,自古以来无能比’、‘万丈高楼平地起,百年树人须苦育’,以及‘人生百态千滋味,酸甜苦辣已尝尽’。不晓得为什么,各自的主题似乎逐渐向难度网上攀,所以想‘考官’索取提示也是在所难免,哈!

哈,带着许多未知数的惊喜的每个月,确叫人值得期待!原来邮集,除了一般交换邮票,也是可以通过许多创意的玩法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