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做事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之 我是Perfectionist(完美主义者)!

每逢在课堂分组讨论时,我都往往争取当‘组长’——这个名衔;而这一当就当了好几年。无论在小学、中学或如今的学院中,我已尝尽当‘组长’的各种滋味,足以五味杂陈了。或许你会认为为什么我会选择当‘组长’而不是平凡的‘组员’呢?原因是,我相信自己多年来当‘组长’所累积的经验绝对能呈现出好作品!再加上我已看透组员们的性格了,不是三分钟热度就是不负责任!若选择他们其中一位当领队,而我却坐在一旁听从这些人的命令的话,我不知道整队所呈现出的作品会是怎样。

说自己是位‘Perfectionist’并非朗的虚名!在我执导的作品当中,我都尽可能要求组员们做到最好为止,半点马虎都不得允许!即使需要大老远到别处得到材料,我也会亲历亲为因为我不相信他们对材料的选择性的眼光。而对于携带材料,我也都是自己负责因为我很担心他们对材料的保管不妥。就因为这些小小的举动,许多成员在我执导下都可以无忧无虑地进行工程!只要他们尽全力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我也不会为难他们!

我就是好像他们的导演,处处为他们安排只为了得到最好的效果!一部戏的演员固然重要,但缺少了导演的执导犹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希望全天下的组长们都能在众多作品中独领风骚!

6 条评论:

xin 说...

你的华文程度似乎很好~

Mr Adrian 说...

哪有?你过讲了啦,只是平时的烂华文罢了。

xin 说...

满不错的。。。
一直以为新加坡人华文不好`
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原来我以前是错的。。哈哈~

Mr Adrian 说...

哈哈!你几乎要把我捧上天上去了!对于你的话,我不能承认哦,因为一山还比一山高,一定还有新加坡人的华语比我棒!

我只能继续加油,更向前迈进!

wind 说...

哎 ~
领导人的心情,
旗下的人是不会了解的 ~
不过我们多了一样东西,
就是“经验” ~ ^^

Mr Adrian 说...

嗯!得来不易加上金钱买不到的‘经验’!风少,你也当过领导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