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领悟

不是对方没在乎你,而是你把对方看得太重。

原来一段事情的结束,总有一个教训,一个领悟。或许人,就是随着每一段的领悟,学到,才得以成长到今日。话说回来,若要必需这样地成长,不是很辛苦吗?哈哈。我不知道哦,就既来之则安之咯。风雨高浪的时代,我能自豪地说自己尝过了吗?哈哈。我会不会抬高攀自己了呢?哈哈。

领悟的得到,换来一段的失去。有时想想,应不应该不得到“领悟”,这样就能有那“一段”呢?这样看来,不是不会成长啊?哎呀,就觉得这段领悟好辛苦,好棘手啦,甚至有时快透不过气。我就曾问过一个朋友,他就表示宁愿有那“一段”也不要有“领悟”。或许人家看事的角度不一样,而我是用着怜悯自己的角度看事咯。

领悟,也让我领悟到——原来长期以来,我都对自己施压压力。有时松开手的那一杀那会感觉到透气的舒服和自在。就曾到观音庙求签,就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签说我在“割自己的肉”——顾名思义就是对自己施压不必要的累赘。人的话、父母的话可以不听,那神明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