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和昔日好友——德利谈话

前天,心血来潮便拨电给德利聊天。我还记得,以前拨电给他时,他的语气总会让人觉得他在和时间一同赛跑地念书,因为他是快捷学术班(‘O’水准)的学生;但这一天就显得十分“慢中带序”。刚告诉他我是谁,他立刻就知道;这说明他还记得我们这一群朋友。

刚开始听到他回答,赫然发现他的声音还是跟昔日一样;这使在谈话中更加有亲切感,不会因时间的关系而感到陌生。还有一点令我对他叹为观止是,他不像昔日那样,说了几句话就放上句号,反而是长篇大论的谈论话题;这让我对他在漫长时间后能够对他更有多一层了解。

当然,谈论话题总少不了,是否还有联络昔日的朋友或同学。或许是课业的关系把他和昔日的朋友或同学之间的关系给拉远了;这也在所难免。问到是否还和文鑫有电话的联络,他表示,没有了但还是可以拨电给他。

我们的谈天话题从各说近来的情况到打假期工,再到昔日的朋友;可说是无所不谈。谈啊谈,赫然发现他和昔日的他都完全没变,无论是照顾家中年长的婆婆又或者是做家务。因此,我为这位朋友感到十分骄傲也敬佩!

德利,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