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在msn“自动自拔”

自从有了msn后,我便开始和昔日的同学或朋友在网上谈天说地。多谈之后,我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数日后,他们就不会在msn上“自动自拔”地与你谈话。

一开始,打听到昔日同学或朋友的msn电邮地址后,便会喜出望外地和对方聊个痛快。但好的东西也有它的结束,大约平均20-25分钟后,对方就会提出:“我现在正忙着,回头再与你聊吧……”,然后msn就会显示“busy”了。好的,既然对方说自己正忙着,我就等他忙完后再与我连闲聊天。看着时间很快地过去,1个小时过去了,对方都还在“忙着”。这样的情形看来,我只好耐心等着。2个小时也过去了,对方还没“忙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很想和他们叙叙旧、谈谈近来的情况如何,但总是“吃闭门羹”。

因此,我意识到这一点,每当“预知”msn聊天快要结束后,我会“自动自拔”告诉他们我的手机号码,以便日后与我聊天。但给了手机号码后,他们也没在日后“自动自拔”地拨电或传简讯(sms)我。结果,我做了两个可能性:一、他们是真的很忙,无法抽出时间与我聊天;二、他们根本没有注意或抄下你的手机号码,为了日后的方便。

每当告诉他们我的手机号码后,他们便“音讯全无”,好令人可惜。难道唯有自己“自动自拔”才能展开一连串的话题吗?一次更离谱的事情发生了,对方说,自己正忙着,一会儿再回头与我聊天。谁知,当我再上msn时,赫然发现他已经“offline”了。哦!我的天啊!他不是回头要与我聊天吗?怎么,他就这么快“offline”了呢?这种令人等待而又没有的感觉,让人感到一阵空虚。

事情不只是这样子。上回,得到了他们的手机号码后,便“自动自拔”给他们传了简讯。谁料,等啊等,就是没看到他们回复。因此,我有了2种可能性:一、由于上次他们没抄下你的号码,因此简讯来了之后也不晓得是谁传的。因此,就顺手把它删除掉;二、即使他们晓得是你传的简讯给他们,他们也会去珍惜昔日同学或朋友的简讯因为他们身边整天都有昔日同学或朋友相伴,根本不会因为你的出现而想好好地叙叙旧。

空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