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新技能资格●食品卫生课程

今日随父母参与了在淡滨尼44街所举办的‘新技能资格●食品卫生课程’,长达8个小时多。这是新加坡所有经营的小贩‘必上’的课程,就连食物处理者(我咯!)也不例外。课程的主要目就是,教导国人如何安全地处理食物。目前为止,每位出席者必须缴付大约S$18(经过政府津贴回扣);1月5日后,就必须缴付大约$100多,相差的确十分惊人!课程除了包括普通的讲解,也包含手写式的测验,以及实践项目。

踏入课室,一眼望去的‘学生们’大部分都上了年纪,有些甚至连字都不会写和念。入座后,眼前桌上就放着一本A5型的课程书。虽然课程书只印黑白,但还是图文并茂。导师,Mr Anderson Tan,就自我介绍,再进入该上的课程内容。谈话风趣的他在讲解课程内容时,也不忘使用自己经历过的例子来说明。过后,我们休息了大约10分钟,并享用由主办单位提供的茶点。

10分钟后,各位‘学生们’按部就班地回到自己的座位,翻开课程书并仔细听导师继续讲解。大约12.45时,我们就到附近购物商场,CK,买了几件衣服(部分都是我的,哈哈!),总价值为S$49.30!随后到了旁边的咖啡店点了半只油鸡,以及一些港市点心为午餐。由于之前花太多时间在选购衣服,吃饭时间结果被耽误,回到课室也就迟了(真不好意思!),哈哈!

然后,我们观赏一部由主办单位拍摄的短片。短片出现一名正要准备三明治的年轻人,以及一名‘地牛’(即食品鉴定员)。那名年轻人为了准备一片简单的三明治,简直把自己给‘全副武装’,只见他戴了头套(Shower cap)、口罩、围裙和一双手套!不晓得应该说是准备得‘非常周到’,还是有点麻烦了?接着,导师递了考卷(27道选择题)给我们。为了尽量不答错,我们和前排的Aunties讨论起来,哈哈!考卷经过批改后,我只答错4道,哈哈!拿了所提供的号码牌,便耐心地等待实践项目——就是短片的内容!

由于时间的关系,许多仔细的动作在短片提到的,都删除了,哈哈!‘全副武装’后,不到几分钟,就大功告成了!和在那的Aunties们道别后,各自便回家了,好累哦!不过,为了一张证书,我想是,值得吧?

^ 实践项目考试的等候号码,3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