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牛车水亮灯仪式

首次目睹爆竹的‘威力’

爆竹一声大地春;不错,震耳欲聋的爆竹声后就验证春节的脚步快到来了!今年首次参与位于牛车水的‘亮灯仪式’,的确让我耳目一新。

晚上7.40左右,当区委员被主持人邀请上台主持开幕仪式,就是通过‘仙女棒’点燃台前的烟火。接着,多大128串爆竹一齐燃放了!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瞬间回荡在人间,处处弥漫着浓浓的春节气氛,更是把高潮推到另一个高峰!

百闻不如一见,今年终于目睹爆竹的‘威力’,我实在感到极度兴奋!由于燃放爆竹的过程中,空气弥漫许多烟雾,无法拍下珍贵的照片。下列就是在燃放爆竹前(下午)的实况报道和照片。

^ 卡通版的财神爷出巡了!

^ 财神爷正沿路赐‘财气(巧克力金币)’给到场的观众。只见大家都立刻伸出手来,想‘迎接’财神爷所赐的‘财气’;场面热闹!最糗的一次是,当财神爷要往我们这边扔巧克力钱币时,整把金币竟然砸到我的头,疼死了!或许财神爷认为这是最快赐我‘财气’办法,这也说不定?

^ 看到不明物体吗?哈哈,那是我的手指挡住镜头啦!对我而言,拍财神爷的这张是最完美的;但美中不足的或许就是那懊恼的……

^ 你好,牛大哥!牛大哥正和到场的观众先拜个早年!到场的‘牛家族’,除了照片里的‘牛爸爸’,还有‘牛妈妈’和一对‘牛儿子’和‘牛女儿’。各个木偶生动有趣,十分可爱!

^ 当区委员莅临现场,一对舞狮正向她敬礼。

^ 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 这环节中,最令我我惊讶的就是,超过百多头的海内外舞狮正按部就班地走过我们眼前,的确大开眼界!各种不同的舞狮模样,搭配着喜气洋洋的颜色,更是让许多观众不时拿出照相机拍下它们。

^ 现场气氛热烈欢腾,大家都忙着‘嚓咔’!

^ 爆竹一声大地春,富有春节气息的牛车水亮起灯了,百花齐放、璀璨夺目!

^ ‘牛转乾坤,幸福万岁’,是牛车水今年所制定的主题!

^ 五彩缤纷的灯饰也顿时浓了春节的气氛,赞!

^ 春到人家万象新,祝愿大家牛年行大运!

6 条评论:

AZ 说...

我还没到过那边呢,
看来那里很热闹呢~

匿名 说...

谢谢这么快让我感受到新年的气息。
祝愿你如意吉祥。

thomas 说...

那么快就報道新年的東西了。。。
很熱鬧一下,那邊

WeiYew_Tan 说...

我要去那边呀...
但是都没时间去耶...

Mr Adrian 说...

谢谢各位给这篇报道的留言者哦!祝愿各位在来临的牛年,能牛年行大运,做什么事都如意!

音乐咖啡馆 说...

哦?牛车水那么重的新年气息啦?嗯,回吉隆坡前,应该再过去那边看看才行。

新年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