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福建筱麒麟剧团

^ 第一次到参与野台歌仔戏的演出,感觉和在戏曲学院时的全然不同。这是“福建筱麒麟剧团”——我人生野台歌仔戏的第一站。在里头,我认识许多阿姨叔叔们,他们都亲切、乐于助人,在我不懂怎么演时给我及时的帮助。

这次在仙姑殿上演三天的歌仔戏,刚开始第一天来时的确有点不自在,甚至在第一晚演出搞出许多错误,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哇哈哈哈,当下的确很想找个洞转进去算了。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唯有去面对、学习如何解决才行。

慢慢的,第二和第三天的歌仔戏演出,我开始捉摸到了,为自己感到欣慰了许多,但我还得必须多加努力才行!因为这才只是刚开始罢了,更多的一切还在后头呢!

^ 乱吧?哇哈哈哈!第一天化妆时,热心的阿霞阿姨主动帮我化妆,她也一边化着,一边告诉我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就从那天起,我开始学会化装了,不过,还得阿姨她们的修改一下才行。

^ 野台歌仔戏没有剧本,只有这简单的一张纸说明饰演角色是谁、什么时候出场等,就这样。所以吖,不懂的就真的一定问到自己明白清楚才行,否则就闹出很多乌龙噢,哇哈哈哈!

^ 很快的,第三天了,开始来有点陌生,现在有点不舍,哇哈哈哈,所以就趁我第一次的野台歌仔戏好好捕捉一下我第一次的一切!

^ 每晚开始演出前,“何仙姑”都会莅临本台与小生小旦们一起高歌舞蹈呢,甚至还会半途加入我们的演出呢!神明与凡人一块儿演戏还是我头一朝看到呢,的确令我大开眼界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