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看破红尘

我从来不在这里谈一些较隐私的话题;今日心血来潮,决定谈论一番。了解我的人或许就知道我这篇文章的内容指的是什么了。

踏进这‘世界’已经快要一年了;回首过去一番,的确间接地看透了这‘世界’的人。大多数每逢的相约或认识,相信就是为了一个不好的目的。当然,当时的我好奇心作祟,我也走上进行这个主要目的的旅途。不晓得曾何几时,看是看透了这‘世界’的人;觉得他们一切都不以‘友情’为主,反而是以那些不好的事件为目的。

相约或认识新的朋友(纯粹以不好的事件为目的)使我感觉,根本无须花太多时间在这些人的身上;反倒是那些关心我的朋友们和大哥哥们,我觉得,更有必要对他们更好!

平日的经验促使任何一眼就能探测出这位人的主要目的。并非这样的探测是在怀疑对方的好坏,而是对自己做的一些防备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