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单身情歌》和《爱上你是一个错》(二)

能够触碰到人心的歌曲必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这两首歌曲由春亿介绍,《单身情歌》和《爱上你是一个错》,虽然未曾认真地聆听并了解这两首歌曲;但,经过细心欣赏后,的确触碰到我内心的感受。

令我印象深刻的歌词来自《单身情歌》的这段:抓不住爱情的我/总是眼睁睁看它溜走/世界上幸福的人到处有/为何不能算我一个/为了爱孤军奋斗/早就吃够了爱情的苦/在爱中失落的人到处有/而我只是其中一个。或许,这段歌词能够把一位单身者内心最真的感受给描述出;也因此,这段歌词触碰到我的心底。有时想知道单身者内心的话,我想,不必多说,这段简单的歌词已完全概括内心渴望爱情的千言万语。

另外一首歌曲,《爱上你是一个错》,似乎在描述我此刻对一个人,犹如藕断丝连的心情。

人生有许多难关要过/自古是情关最让人难受/也许我命中注定情海中颠簸/为你我付出这么的多/却让我痛到有苦不能说/因为我爱你就像那飞蛾扑向火

请你告诉我爱上你是一个错/别让我失魂落魄着了魔/解开我的迷惑/收起你的冷漠/你怎忍心这样做

请你告诉我爱上你是一个错/别让我漫漫长夜守寂寞/伤痛已经太久/心也早已伤透/我已不想再为谁去等候

几句短短的歌词,不仅让我深思了许久。很多时候为对方不断的付出,却让自己有苦难言。藕断丝连的恋情应该怎么去收拾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