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备感温馨的教师节

踏入母校时,许多回忆不禁宛如电影般,一幕一幕地闪过。那时候,真的就像开学第一天,很多入学的学生聚集一堂,你说我谈地吵闹,好热闹。当然,人潮最拥挤还是Staff room外。许多人争先恐后地希望把卡片、礼物等,在第一时间献到老师的手中;而我也不例外。

今年特地回母校,实乞纳中学,探望曾经教育我的老师们,Mrs Angela Khiu、Ms Ritina Fong和吴琳老师。人潮拥挤的礼堂外,实在难以找到他们。

与吴琳老师的交谈

许多老师和毕业后的学生在外交谈,的确挡住我寻找吴老师的视线。我想,唯有的办法就是大胆地挤进Staff room里,探索一下。没一会儿功夫,就找到了她。“吴老师,教师节快乐!”,便把卡片传送到她的手中。随后,我们聊起了彼此的近态。哈!吴老师说,我长高了;说话时,还得把头往上仰。吴老师还说道,去年得知我要上工艺教育学院时,感到十分惊讶和担心。交谈中,王老师(Madam Heng)还记得我哦!哈!我们互相招手打招呼。

由于我们的所在地阻碍了老师们的通行,我们便到Staff room外交谈。我们交谈了我日后希望升上的教育阶段,以及发展的职业等。我便回复道,希望可以尝试新闻工作和华文教师的工作,或许各尝试几年,再转行。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结束了之间的交谈。感觉上,好久没与吴老师这么详细地交谈了。

林老师(Miss Jermaine Lim)说,我的气色比以前好很多了?

下楼去,巧遇Wilson。原来,他在等林老师从HOD办公室里出来,把卡片递给他;我也与林老师握手祝贺。林老师随后对我,冒出一句话说:“你的气色比以前好很多了。”语毕,我的脑海充满许多问号,哈!

或许,真的与几年前相比,真的好很多了。以前,我在母校的华文部担任过一些职位,当然也就辛苦咯!所谓‘苦尽甘来’,我想,也是尝到了甜头了吧?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