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新年特辑2:到牛车水一游的点点滴滴和趣事

鼠年的脚步块要到来了,于是,今天决定和罗浩维一起到牛车水先感受农历新年气氛。

到了牛车水时,是大约早上9.00。眼前所看到的都是新年的装饰,例如:卡通人物(米老鼠、唐老鸭)祝贺的肖像等。虽然早晨的天气非常炎热,但完全没有影响我们逛牛车水的行程。看到这些逗趣可爱的肖像,当然忍不住把手机拿起来,望着他们,“咔嚓”地拍了下来。一路上,看到任何有关新年的装饰,我都希望把他们的样子拍下来。

新年期间时,牛车水的摆摊肯定十分热闹。我们怎么能错过呢?当然,我们也随着街巷走去,不难发现两旁都摆满的年货,有的售卖年货食品,有的则售卖年货装饰。事物的种类不胜枚举,令人看到眼花缭乱。若不小心,肯定还会在人群中迷路(哈哈!)。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许多本地导游带领外国团队到本地牛车水逛逛。我们东走西走,也似乎像“来自本地到牛车水的旅客”(哈哈,明白吗?)!

随后,我发现一栋建筑物的外观很像“古代”,因此,决定探个究竟。原来,那就是“传闻中”的“佛牙寺”。我和罗浩维便决定到“佛牙寺”里看看。踏进“佛牙寺”感觉很宁静、平静,不会感觉在市区里的吵闹中。“佛牙寺”的殿堂中供奉一尊菩萨。踏进后,我和罗浩维向菩萨,双手合十,静静地祈祷。过后,我们继续逛下去。碰巧遇到一个摆摊正售卖新年糕饼,因此,决定上前寻找“传闻中”的“花生饼”。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它”是长什么样子了,因此,只能以“希望”的心态试着去找。果然,不一会儿工夫,一盒很熟悉的“花生饼”静静地“坐”陈列架上。我随手拿起一盒,便去付了钱。

之后,经过“牛车水原貌馆”,决定进去看一看。但,门外的姓氏和生肖的锁匙扣吸引了我。我想找出“王氏”的锁匙扣,但没有成功;反而罗浩维的“罗氏”找得到。幸亏,“羊”的生肖被我找到了,我也把它买了下来,价值$2.90。离开后,在某间商店外,看到洋名翻译的锁匙扣。我想找“Adrian”的中文翻译,但也不成功……不要紧,至少,我有自己生肖的锁匙扣(开心!)!

哎呀,逛得我们双脚有点累了,是时候让“它们”休息一会儿了。我们决定上天桥,看是否有任何椅子让我歇一会儿。找到后,便坐下来,幸亏那里有遮阳棚,否则我们即将变成“肉干”(哈哈!)!数分钟后,我们便从地下通道,前往“唐城坊”。“唐城坊”没有什么东西,唯有一些以“鼠”作为题材的邮票在那里展示。

之后,看到报章上刊登“高岛屋(Takashimaya)”里也有新年的摆摊,因此,决定去瞧瞧。我们乘搭巴士,号码190,前往目的地。到了后,我们眼前一亮!人潮很多,也很热闹,但收买的食品都有点……因此,只能以眼睛“买”东西,我们也心满意足。逛完后要乘搭地铁回家时,赫然发现前往地铁站的电动扶梯“不翼而飞”。我们“上找下找”、“东找西找”也找不到。此刻,发现靠近一家商店的天花板的显示牌写到:“地铁-〉”。因此,我们跟着“-〉”这个标志向前。然而,我们的罗浩维竟然走到天花板附近的那家商店里,寻找前往地铁站的电动扶梯。此刻,我笑得前仰后合,无法收拾!就连到乘搭地铁时,我还是一直笑个不停!罗浩维顿时也被我“感染”到,也和我一起笑!

“珍珠坊”的外貌。

新年装饰之一:银柳树。

新年的装饰,“年年有余”。

“佛牙寺”外面的摆设之一。

“年年有余”

“喜寿”。

位于“牛车水原貌馆”外面搭建的戏台。

天桥望下去的景象,犹如“繁华似锦”。

天桥上的米老鼠贺年肖像。

图片是根据拍摄时间的前后刊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