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虚拟的梦境(一)

这两日,我们参与了工艺教育学院(east)举办的orientation programme。还未正式入学时,我心情是十分忐忑不安,担心自己是否能够适应这里的环境、担心未来的2年该如何与“未来的同学”相处等等。大大小小的烦恼围绕着我身边,感到十分不自在,心里犹如拖着一个大石头似的,很辛苦。

无情的时间终于到了,这意味着我们三人(我、罗浩维和何善洁)将踏上未知数的旅途,体验另一种层面的校园生活。不仅如此,我们无法像昔日般那样地在同一个课室里念书,简直是精神上的折磨、煎熬。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厚着脸皮和“未来的同学”学习如何相处。我们不时传简讯给对方,得知对方在何处和告知自己在何处。因此,我们就这样通过手机简讯互相“陪伴”对方,让对方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孤军作战”,还有朋友在后面支持你。我相信,这样的“支持”是在一个人独自的时候最需要的,而我就是最需要这样的“支持”。

原来,orientation programme是一连串和“未来的同学”学习认识对方和相处。在orientation programme里,我简直像一个“活死人”,感觉是灵魂拖着不愿意的躯体走动,十分不是滋味。过程令我感觉在一个梦境里进行一切的活动。既是孤单,又是不是滋味,而且有得体验迟时间下课的滋味,感觉比“地狱”还艰辛。不仅如此,在和“未来的同学”进行活动时,都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如何及时反应。过程中好像行尸走肉,很想回家,很想看到认识的朋友。

带领我们的是无线科技学姐,serene,和学长,kai(华人,不要误会)。他们带领我们到处参观,了解周边的一切情况。开始时,学姐和学长要求我们记下他们的手机号码,以免有任何事件发生,能够第一时间通知他们,“服务态度”十分叫人赞叹!由于我的班完完全全没有认识的同学,因此在排队或行走时,我都会较在后面,不敢太“前面”。

终于是时候到自己的课室看看、看看级任老师、分发时间表咯!我赫然发现他们的教师确实和中学的模式有点不同——地方较扩大、“动不动”就会更换课室。我不太喜欢这样的安排,但又能如何呢?只能啊,祈求老天保佑我平平安安咯!

一连串的“恐怖”的体验终于暂时告一个段落。我们下午4时就能回家,才赫然发现他们2人已经自行走掉,把我“抛弃”在后头,哈哈。最后就自己乘搭巴士,12号,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