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熟悉了,是吗?

今天早上离开课时间还有10几分钟,便在课室附近巧遇Paul。我们从来都不会多谈,唯有今日,较多话了。我不晓得是什么原因,但我认为,这样挺好,之间的“隔膜”也渐渐消失了。

短短的10几分钟过去了,我还没有注意到老师和同学进去。于是,便加快脚步向前走去。我的座位选择在最后一排的旁边,因为出入方便,那里的位置也不太多人吵闹、“搞鬼”。我的隔壁座位是Rasul和林伟杰(中文名应该是这样,没看过他的中文名,不好意思)。他们两人的言行举止十分搞怪,有时无法弄清楚他们在做什么。当然,我们三人是有说话的,有时向对方互开玩笑,有时遇到难题就会寻求对方的帮忙。

休息时间,他们两人似乎还会找“借口”,要求我陪伴他们出去。我想,今天一共要求我陪他们买运动衣、上厕所等。

由于专题作业需要给班长报上名,但我对那个班长又开不了口,于是希望Rasul可以帮忙我。他竟然还一而再,再而三要求我赶快给他报上名。我因为不晓得该如何开口,便“推出”一大堆理由。结果还是在“不认识对方”的态度下,硬着头皮告诉他。与此同时,Paul转身告诉我,原来我会说华语。或者是肤色的问题,才让Paul误会。

一连串都与同学互动,难道我已经“入乡随俗”——熟悉了,是吗?希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