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幸福的看似

途上,在巴士看到许许多多的初级生成群结地叽叽喳喳聊个不停,巴士顿时热闹不已。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头靠在窗边就不知不觉跌入回忆的河流,任回忆的各种画面迅速地在脑海里闪过。回想要是能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在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那该多好呀。看着巴士上的他们一欢一笑,一言一语地聊得天花乱坠,的确让我羡慕不已。俗话有云: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这些校园趣事似乎已经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了。能像他们一样聊到像没有明天似的,谁不想?可是幸福之花就是不落在我家门前,又能奈何呢?

这,我都不知道是喜还是忧。忆起小学那段童年时光,就真的会和同学朋友有说不完的话题。人长大了,思想也逐渐有所不同。是我被趋势给淘汰了?还是我已为了保护而封闭自己呢?遥不可及的愿望,怎样伸手都不会触碰到。

独自冷漠地凝视着外头闪过的一景一幕,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受。我内心的时代真的变迁了吗?变迁得我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吗?难受。我不是小心眼,只是为什么别人有的东西,我一定没有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