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孤房

这间房原本充满了许多欢笑声,却因为接踵而来的事——各个离开了这间房,留下我独自面对这孤独的空间。

我仿佛不愿离开这间曾给我带来快乐的房,就一直带着里头守着它。我知道这是时候离开这间房了,但我好舍不得就这样走掉。站在房的中央,三百六十度旋转地凝视各个角落,不禁看到曾欢乐过的印迹。我念旧,过去的事总让我想起很多,很多。

曲终人散了,演戏的人走了,漂亮的背景道具搬离了,只剩我孤零零的待在里头。我好想像他们一样能洒脱地走出这房门,但我该去哪间房呢?外头没有任何能让我依靠的房了,我唯有继续待在里头。能大步地走出这房门,我真的真的好羡慕他们。问天,我究竟何时才能洒脱地大步走出这房门?难道我这辈子就注定守着它,不能离开半步吗?

一个接一个离开了,我实在倍感压力和辛酸。离开后的他们绝不会再到访这间房的的我了。他们已找到能依靠着房了,永远都不会再回来看我了,但却心里却盼望他们能回来再看我一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