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尊师重“生”

尊师重道?我了解。何谓尊师重“生”?此“生”指学生。何出此言?

如今在学校已有数位老师让我认为,他们不值得我继续再尊重下去了。连朋友都看得出日日尊师重道的我怎么会说出这样“颠倒道德”的话呢?上回有些困扰我的私事必需向老师坦清,结果那名老师没经过我的同意就把其他两名老师也拉进来“听审”。或许说没经过我同意有点“罪孽浅轻”,但其实我早在留言内宣言说不要把事情传给第三个人知道,谁知……

老师已不尊重学生的指示,学生有什么理由必需尊重这样不知礼仪廉耻的老师们呢?这,首次以来,生平第一次让我把他们列入我的黑名单内!事发前,我还挺尊重他们。校内遇到他们时,我还会主动向他们打招呼呢!没想到,老师终究露出最险恶的一面!放心,我还知道我的分寸。我不会一根棍打翻全船人,有些老师们还是值得我继续为他们尊重,甚至感到骄傲。

谢天谢地!因一件事而无意泄漏他们的“黑脸”,或许来说应该是因祸得福吧?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