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兼职’的行销经纪

原以为它是一份兼职,工作量可能会大大减少,没想到它和正职没什么不同。拿起一张公司的时间表,才赫然发现原来我还得参与这么多会议、聚会或应酬等!且慢,请问我是正职吗?为什么我的工作量不是大大减少,反而是与日俱增?我好懊恼,感觉以‘兼职’被骗进入正职。既然已开始说时间是自己拿捏,为什么还一直要求我参与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呢?更离谱的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竟然和学校时间碰撞!那究竟是要我跷课参与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是要我拿捏自己时间来参与呢?!不仅如此,公司更要求我每天到那里报道!每天哦,包括假日和下课之后!天啊,哪里有兼职需要员工每天到公司报道?!

不知不觉我对这些烦人的会议、聚会或应酬感到退避三舍了,也开始‘编出一系列’善意的谎言来挡着。那什么是‘善意的谎言’呢?其实就是自己拟定说假期内(就是这个和下个星期)开始进行一连串的补课,就是为了准备第二年学期的事。就这样,我顺利敷衍过去了!趁着‘在学校补课’,我就在家休息为第二年学期养精蓄锐!

对于这样工作量超多的‘兼职’,我内心已经有个底了——就是在最后一宗Appointment提出辞职。或许你会认为为什么我要到最后一宗Appointment才肯提出呢?其实目前所有Appointment的客户都是我的老师,所以希望作完他们的事才提出咯!说出老实话,我是看在老师们的面子才愿意这些下去,否则我隔日立刻提出辞职。

待会儿傍晚6.00又得到公司参与什么乱七八糟的重要会议,真是令人感到厌倦!我之所以会去不是看在公司的面子,而是需要拿一些产品宣传纸给某位老板娘过目。那位老板娘(名字不祥)昨天下午告诉我他打算安装一个过滤机,而公司正好兜售这样的过滤机,因此决定想拿一些宣传纸给她过目和考虑一下。要是能够作到那位老板娘的生意,我估计能赚到大约三百多元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