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雨天情

看似早晨的艳阳天,不料下了场倾盆,顿时把晴朗的心情给淋湿了。雨势时小时大,变幻不定,难以捉摸一切。就算下一秒来个三百六十度的大晴天,这,也有可能。

这场倾盆让我感到十分孤单,细雨纷飞中弥漫着淡淡的忧愁。近期对学业失去了兴趣,就连待在课室内似乎是种痛苦的折磨。喜欢下课钟声的响起,它意味我才要开始的人生。原本和朋友约定好下课后一起回,只不过他提早下课就唯有让他先回。朋友的先离开,更是凸现我在课堂的孤单。

和蜗牛一样速度的下课时间到了,我提起自己的书包朝着门的方向走去。不回头看,也不说任何再见,只因为我背后的一人一事不值得我去为他们留恋。离开,走出学校的大门,感受到迎面而来的雨味。车辆来来往往,人们开伞步行到自己的目的地,有的快,有的慢。细雨纷飞的场景让我想起戏剧里头那般的凄凉,不知不觉自己也陷入那般凄凉中。孤单与凄凉的结合,一种‘缺陷美’,不是吗?即使不能身穿西装头戴帽的那种‘美景’,‘缺陷美’也很好呀。俗话有云,无鱼虾也好,这就是其中的寓意吗?

不论如何,但愿明日不要下雨就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