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地位的压力

今日不是一月一日,却是新学年的开始。无论是初级学院(Junior College)、理工学院(Polytechnic)或工艺教育学院(Insituition of Technical Education)都迎来新一批的新生。曾经和我同在一个‘校檐’下的中学同学,今日都一一到处级学院又或理工学院报道了。路途上看到他们身穿理工学院的体育服,内心何尝不是羡慕又嫉妒呢?这种事,对我来说似乎遥不可及的,或许我只有想想的份吧?

当自己真的踏入这‘地位般’的意境后,才感到‘地位’的区分。虽是昔日同‘校檐’的同学,即使站在一块儿,或许也会产生了一种莫名奇妙的压力吧?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不断进步当中,但还是有一部分的国人对工教院的学生还是带着有色眼光,甚至遭到‘同行’(即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的学生)鄙视的眼光。对,表面上虽进步不少,但思想和眼光似乎都没任何转变,甚至还有每况愈下的危险。即使这些‘高等人士’(即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的学生)想和我们好好交谈,我想我不会笨到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吧?

或许太过于,太明显的区分真的会把一群人无端端地分为两个世界的人吧?或许在‘高等人士’的眼里,地位的区分真的那么重要?有时区分未必是件好事,也未必是大众能接受的一个完美的答案。无论如何,始终都已事过境迁了,结局也已木已成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