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难熬

日逢清晨6.45起身,赶着梳洗,换上校服,就匆匆忙忙地踏出家门,前往令人厌倦的学院。好累,心累死了。这样不断恶劣循环的日子似乎快让我难熬下去了。除了在学院唯一的知心朋友外,真的没什么能叫我留恋。课堂内容的理解,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了。无论再怎样专心听课,似乎什么都没被吸收进去。啊!我似乎处身于人间地狱一样,怎么其他人看似乐在天堂般呢?

过去至今不少人在我们搬离开了。有些有继续升学的能力,也半途出家了。其他则或许因为不像承受课业的压力,也终究放弃了。我最终的结局会是如何?或许只有三条路让我选择。一和二就是上述所提到的半途出家和休学,三就是好好‘走完学院最后的路’,顺利毕业。细想后,我不可能属于一,唯有剩下二和三了。看到那些‘跳跃出地狱之门,寻求自己自由的幸福’(即休学),心里似乎有一股微小的冲动好像这么做。倘若我这么一做,究竟我周边会为我发生多少‘动乱’?这个举动,真的要拿出许多的勇气才行。哎,天涯上百万亿人,为何烦恼似乎纠缠我不清?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似乎还没作出任何举动。人龙怎么走,我似乎逼着眼睛也能顺从。啊!我需要解脱!真正的解脱!什么时候呢?谁能告诉我?现在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