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珍贵

原定好今早一起上学,谁知近黎明时突然下起豪雨,唯有立即更换行程就决定到淡滨尼巴士转换站(Tampines Bus Interchange)转搭31号巴士上学。在细雨纷飞下,匆匆忙忙抵达却发现31号巴士的人龙比我想像中还恐怖,真的好多好多人!雨天、恐怖的人龙已经浇熄我对上学的兴致了。讨论后,我们就打算不上学了,取而代之到附近闲逛。由于雨天的关系,地上湿滑,再加上许多人都因为雨天特地塔巴士好了,导致转换站人潮拥挤,所以前往下个目的地也有些许的困难。

决定不上学后,我们到附近的麦当劳快餐吃早餐。很庆幸,快餐店并不多人,很悠闲。我们找了靠墙的座位、放下书包后,就去柜台点了各自的早餐。浩维点了加之套餐后,我则点了大早餐(Big Breakfast)和Upsize的冰饮。城市中的繁忙,再和好朋友慢慢享用早餐,我的心灵和肢体似乎得到充实的解脱——从课业繁重中的一种解脱。吃着,聊着,那种无比幸福的友情似乎不在话下了。

^ 我们点的食物!丰盛吧?哈哈。

^ 我的大早餐!美味!难得早上还有闲情这样吃着,好简单的快乐。

^ 浩维的热茶。他竟然把糖给撒在盖上?!

^ 哈哈。没事了。吃早餐咯!你吃了吗?

^ ‘数分钟风雨’后的‘残局’!哈哈。

随后决定到四马路观音堂上香,因此决定掏出一系列内心无法解决的问题来问菩萨求个答案。买了莲花,烧了香,就拿了签筒到堂中掷。为了示敬,我们脱下鞋子才进行求签。不知怎么的,这次掷出的签似乎好难一次过应三声杯,跪到脚都麻了。浩维问了三道问题,分别是人缘、爱情和学业。其中,他两道问题都得到好签,唯有学业和我一样得到下签。我呢?除了学业是下签,人缘就是唯一的好签了,因为我怎么掷出有关爱情的签都应不到三声。或许对菩萨太冒昧的求问,才得到如此下场?没关系,无缘就随它吧。哈哈。得到下签,我们就到外头的焚化炉把它烧掉。

一切结束后,就到附近的‘武吉士广场’(Bugis Junction)坐着歇息一下,再前往学校上下午的课。一个往常的早上,就因为偶然的更换,让我体验到难得珍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