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这阵子,缺课、辅导员、见老师等‘坏学生罪状’似乎首次出现在我身上。啊!请大家不要误会!我依旧还是那位王信勇,只不过对现任的老师们、课程内容等因素感到不满才会‘被迫使出’这样的招数。

我不是坏学生,只是对在现任的课程内容已感到厌倦,因为它始终不是我的兴趣。再加上老师们的讲解对我来说简直是对牛弹琴,就算说了上百上千次,我也真的听不懂。渐渐的,我‘不再为知识而上课’,而足以说是‘为了出席字数(Attendance)而上课’。这种毫无意义的理由,让我对课堂内的一切,甚至包括分数,已感到无所谓了。就这样,看到厌倦、烦闷的课,就和朋友到外用餐、逛街或闲聊等。待在课堂内,我真的可以感到在我肩膀上施压的压力。相反的,当踏出校门的那一刻,我整个人轻松了许多。我究竟变了吗?变坏了吗?是踏上‘坏学生’的旅途中了吗?上述解释已说明为什么我会缺课和见老师了。

在这‘水深火热’的环境中,朋友和辅导员突然成为我另一道求生之门。朋友,他了解我内心的说不出来的难处;辅导员,相同的让我坦然地说出我内心的说不出来的难处,但他是以成年人的角度探讨我的问题。最让我感到‘安全’的就是,辅导员不会向老师们透露有关我的难言之隐。或许我就是要这样的成年人来帮我解决我的难题。但愿这扇求生之门,真的能让我找到人生的另一种道理。

悔。时间过了一年多,我开始有点后悔到这里。原以为这里会是我暂时远离繁重课业的‘避风港’,怎却成了我的‘绊脚石’?!悔,我渐渐了解这字是怎么写了。悲哀,是我的‘家门不幸’。

明天我会向某位老师询问有关辅导的详情,再来安排时间进行。与其说辅导,不如说是另一种倾诉的管道。或许真没人能听得懂我要说的话,但愿那未来的‘他(或她)’能听得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