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被辅导

故意加特地上下午两点的课,但老师接近两点半才到,因此待在课堂一下就去辅导中心。这,是我在学习生涯中第一次要求到中心被辅导。

漫步走到中心,心情的确有点紧张,因为不知道辅导人的庐山真面目和有关辅导的一切内容等。踏入中心,迎接我的正是要辅导我的Ms Elaine。她指引我到一间房内,然后就与我坐下聊了起来。边聊时,她也同时记下许多要点。在这间房内,我感到很轻松,内心许多难言之隐似乎有了说话的余地了。我们就‘她问,我答’的方式来更深一层地了解我。同时,我也尽量描述我所面对的困境。虽然途中有点误差,但她终究能了解我内心的一切。或许我除了需要帮忙外,我也需要另一种管道抒发我内心的那把嗓音。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她最后帮我分析出我困境还有多少条路可以走、一些‘未雨绸缪’的办法等。很庆幸,我心中的那粒大石似乎慢慢融化了,内心狭窄的路道也变得‘宽松’了。

路,唯有自己走出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