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饮恨

说到底,我所失去的终究没有得回,一切成空。

回头看到往事一一浮现,经过时间的摧残,我犹如落花一片死死地躺在地上,似乎到了终点,没得翻身了。其它的树依旧百花盛开,我却已经像过气的玫瑰——风光时代已过。失去的,才懂什么叫做“曾经拥有过”。如今事实就像那片落花一样,残缺泛黄,没力了。再栽种这片落叶已不可能了,更别说其它“飞上枝头变凤凰”的事了。

亲眼目睹其他人真的能“飞上枝头变凤凰”,自己只能有祝福他人的份。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终究何时才等到他人祝福我呢?命中如注定,怎么逃,怎么闪,似乎都躲不过的,该来的还是会来。只不过,有时会想想为什么自己会有如今的最后呢?

往事无法追回,未来不知从何走去,卡在当下,我有点感到茫然。走了那么多,休息了那么多,转折了那么多,最终得到的是什么?我开始不知道自己当初坚决下来的目的是什么了。有些人“咸鱼翻身变鲍鱼”,我的却是“咸鱼翻身变江鱼仔”——情况每况愈下。何时才能得到开花结果的时候?何时才能看到烟花绽放的那一瞬间?在未来?骗鬼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