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快乐十招 [报章转载]

1. 不生气

人气我不气,我气人中计。这是老师教我们的,深记在心。不要动气,不要吵闹,尤其是在这个非常时候,有话好好说。

2. 分享每天最开心的事

喜欢由米雪菲花(Michelle Pfeiffer)和布鲁斯威利(Bruce Willes)主演的电影《我们的故事》(The Story of Us),他们一家人会在晚餐时间互相分享当天最开心与最不开心的事。

和朋友或心爱的人一起吃饭,闲话家常,这么普通,每天都会做的事情,自有它美丽的地方。当一个人对你说,我每天都会等你回来一起吃晚餐,分享当天最开心与最不开心的事,你是幸福的,要珍惜。所以无论工作有多忙,都被剥夺自己和朋友或爱人吃晚餐的时间。

3. 笑

如果你从来都没试过笑出声来,不妨在下一次被逗笑时,放声大笑,它和放声痛哭有同样的效果,让人感觉非常舒坦!不妨一试!

4. 多做爱的体操

你没想过一张不超过2公尺乘2公尺大的床,竟然可以成为幸福的泉源吧?

不过,床上最好有两个人,一个是你,另外一个就是你深爱着的爱侣。你们可以在床上做爱的体操,它是已婚伴侣“沟通”的一个重要途径。所以,多做爱的体操对身体有益。

5. 听歌

驾车时听到DJ播放自己喜欢的歌,很多人跟着哼唱。不论什么时候,你想听那一首歌,电台点歌是免费的。

6. 放下再前进

心中有什么放不下,看不到的,请打开胸怀,看开、放下,然后前进。

被老板说两句,会痛吗?被孩子气,没关系,不给他买糖。被老公冷落?这个严重,一定要让他知道。

我爱他,他不爱我?爱情不能勉强,不要浪费自己宝贵的青春。一段交往很多年的深厚感情快要走到尽头?看电影“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电影中刚分手的恋人原本可以选择忘掉将记忆抹掉,可是最后男主角并没有选择那么做,因为他想起一段感情也有值得珍藏的快乐记忆。缘分已尽,覆水难收时,请允许自己拥抱悲痛,因为经历之后,你才可以前进。

7. 说我爱你

无论你每天都会对爱人说或你难得对他说,只要这是一句来自内心深处,真心真意的话,你的他听了都会很开心。有时,甚至胜过送他名贵的礼物。

当然,如果送爱人礼物+真心诚意的“我爱你”,我看“开心”两个字不足以形容爱人的反应,他应该会乐翻了天。

8. 拥抱

喜欢拥抱的感觉,工作不愉快,心情非常低落,情人什么都没说,一见面一个拥抱,感动的快乐尽在不言中。

9. 逗别人开心

就好像王菲的歌《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其实,逗别人开心,自己也同样会感受到那一分喜悦。对自己的爱的人说一些情话,对老板及同学说一些好话,对朋友说一些笑话……这些利人利已的举动,多做一些也无妨。

10. 翻开旧照片

把以前的旧照片翻出来,看看自己婴孩时可爱的样子,再看看自己小时候把裤子穿在腰上的土样子,还有中学毕业后那长发飘扬的样子,自娱自乐。把心中的烦恼全都抛开。此外,再次触摸相纸的感觉,也可以唤醒你过往的开心记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