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得来不易,必定珍惜’的假期

终于盼到这学期的假期了,心里犹如小船在大海茫茫中终于靠岸的感受。假期,真的感觉好久没到来了。多日来在校内受尽精神上和肢体上的‘创伤’,终于能内暂时好好‘养伤’。疲惫的身躯似乎在这段假期中逐渐恢复它原有的‘色泽’了。期待很久后所盼到的感觉,真的难以笔墨来形容。好想念这种‘终于自由’的感觉,真的好想念。

这假期除了让我好好暂时安顿我的心灵之外,也意味着一个意思——第一年和第二年的分界线,换言之,假期后就是第二新学年的开始了。在完成剩下的学年后,我就得被召集入伍成为‘他们的一份子’了。想到时间离服役的开始一分一秒地逐渐减少,内心‘不甘愿指数’直飙最高点!无论怎样地叙说,该来的总是会来,但既然发牢骚是免费的,何不发个够呢?这就是新加坡人的特点之一咧!哈哈!

这个假期好不容易被我盼到了,似乎有种‘得来不易,必定珍惜’的感觉。过去总不会去珍惜假期,总认为它来了就顺着它,也不会特地去安排想做些什么或想趁假期之际休息一番等。如今,我已学会慢慢去品尝假期的味道,细细感受它带来的舒适和开朗。学会如何了解假期以后,我的日记本已清楚画出假期是在哪天了。今后每年的开始,我都会买一本记事本就是为了盼望假期的到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