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他服兵役了

男生的一生少不了这一环——服兵役,春亿也不例外。今天春亿去服长达3个月左右的兵役了,内心的确有点舍不得他。平日的我们总是无所不谈,就算谈尽了太阳底下的话题,我们还是有办法挖出话题谈个天花乱坠。如今他踏上了服兵役的路,突如其来的改变对彼此而言都难以适应,唯有等待时间的过去才能进入状况。

假期时的我总是睡得接近中午才醒,唯有今天格外特别早醒就是为了想和他说多一些话。原本想对他说声‘Bye bye’,最终还是打消了念头,因为我不想彼此之间莫名其妙地产生一层忧愁的伤感。

言毕,我不知不觉又沉回睡梦中。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中,我不时听到电话传来许多简讯声。每逢传来的简讯声,我都期盼对方是春亿,可是都是‘只闻楼梯声,不见人下来’。知道接近中午时,我看到他的名字显示在我手机简讯!我内心兴奋得手舞足蹈,就立刻点击来看!熟悉的语气,加上内心对他的依依不舍,突然感动起来,有点想哭。接着,我就要求他把里头的一景一幕告诉我,好让我能放下心中的大石。

经过一连串的‘我问,他答’,我大概也了解到里头的设施和情况是怎样了,此刻我也放下内心的不安了。我们就这样闲聊着,感觉好像过去很久都没有聊似的,不断地聊,似乎深怕万一等一下他不能和我聊后,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了。每逢看到他传来的简讯,不仅仅只是内容的传达,对我而言是一种‘报平安’的含义,让我永远都把那颗不安的心给压下去。

我知道他在兵营内不能时时刻刻都用手机,所以我要求至少他每晚给我一封简讯,好让我知道他依旧毫发无损。牵挂一个人就是这样,处处都为他人着想和操心。对我而言,我已心甘情愿每天都为他这样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