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正德君》● 做造型

踏进歌仔戏课室时,还以为自己错了门,有点受惊一样。推开门就看到许多师兄师姐们正准备着化妆、穿戏服,这真的让我还以为发生什么大事呢!哈哈。从师姐Joan据知,原来他们今天是要为一场戏《正德君》做造型。我就放下书包,乖乖地坐在一旁仔细观察大家是如何化妆、穿戏服,甚至如何戴绑假发、头饰等。此刻我也学到不少哦!

今天因大家有“重务在身”,因此排练《邯郸记》的戏就暂时拖到下个星期在进行。师兄师姐们化好妆,穿上了戏服就到附近的“天福宫”取景拍照。天气虽炎热,大家却还能仿佛角色上身似的拍照,专业精神都一百分!我也成为小摄影师,帮Joan拍下许多难能可贵的人物场景。由于这座寺庙是个观光景点,经过我们的许多游客都纷纷感到好奇,他们趁机也和我们做近距离的了解和拍照。这样和“古装人”一起出去取景拍照的经验真的很好玩!哈哈。

回到课室,大家就立刻卸下妆和脱下戏服,大家真的辛苦了!

^ 前面身穿白蓝袍的就是其中之一的师姐——丽琴。别误会哦,“他”是女的!右边粉红袍的Joyce。

^ 左边身材稍微大只的是师兄之一的Richard,他身边穿着蓝色衣裳的炎红。旁边拿着摄影机拍摄的就是明德,也是师兄之一。

^ 他们的化妆、戏服都在里面,很大包哦!

^ 我很喜欢Joyce穿的戏服,很耀眼,很好看!

^ 这婀娜多姿的黄袍女,欣恩,目前才中三!的确真人不露相!左边背面着镜头就是咱的戏曲老师——洪秀与老师!

^ 右边扮演着类似夫人或皇后的就是Joan,师姐之一。

^ 左边穿绿跑的不是男的哦,是女的!她叫婉心,都负责班上的大小事务,宛如学堂的班长!

没有评论: